岳阳楼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2018-06-28 08:30
浏览量:1|| | ||

6月26日,岳阳楼区在南湖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8国际禁毒日公益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王小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唐文发出席了活动仪式。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黄建文等负责同志,楼区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的禁毒志愿者800余人参加活动。

“我宣誓,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宣誓声,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大合唱《我想》,舞台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配乐朗诵《不忘虎门那一缕烟,点亮心中那一缕魂》等精彩节目在寓教于乐中让毒品危害、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呼吁全民共同参与禁毒战争。为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活动还开展了禁毒知识问答、千人签名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从毒品危害、常见毒品、犯罪案例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与此同时,楼区各街道(乡)也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当日,共吸引逾5万市民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

王小中同志强调,健康是人生发展的基本要求,无毒是绿色发展的应有之义。要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努力创造无毒社会,努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