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唐文发专题调度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市交警支队2018-07-05 16:27
浏览量:1|| | ||

6月25日下午,副市长、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唐文发专题调度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冯嘉皇和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岳阳楼区政府、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唐文发一行先后来到市林业局地下停车场、东风广场路口、步行街、汇泽广场地下停车场、沃尔玛路口等地,实地查看被挪用地下停车场整改、重点路口综合改造、步行街交通组织、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等项目,调研各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唐文发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要加快速度,2019年3月要建成投入使用。二是由市住建局牵头、市规划局配合,尽快制定东风广场路口人行过街设施建设方案,2018年10月1日前要建成投入使用;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洞庭汽车西站人行过街设施暂缓建设。三是市城管局牵头负责的市林业局、汇泽广场2处被挪用的地下停车场整改恢复工作要加快,7月10日前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市政府,3个月内要见成效;其余3处被挪用的地下停车整改恢复工作按计划推进。四是市规划局要尽快完成步行街区域交通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分为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力争7月份上报市政府。五是交警支队在6月底前,要确定2—3条重点道路设置为单行线,进一步优化步行街、沃尔玛区域交通组织。六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大整治力度,重点解决市妇幼保健院、花板桥步步高超市、东风广场等处短途客运班车、出租车乱停乱靠、违规上下客等问题。同时,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整治合力,扩大整治效果。七是岳阳楼区要制定城铁东路拆迁和建设计划,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快炮台山路建设进度,背街小巷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要全面启动。八是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共同参与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开车,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