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类场所开展检查

来源:市公安局2018-07-06 08:30
浏览量:1|| | ||

为全面加强仓储类场所消防安全,强力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汨罗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首先听取了该场所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重点检查该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仓库内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有无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库存数量是否超储、货物储存与住宿和做饭三合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其责任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提高仓库用火、用电管理认识,彻底杜绝火灾隐患。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对仓储企业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对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追踪”,全面拉好企业安全防火网,切实增强仓储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维护春夏火灾防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