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交警支队2018-10-09 09:19
浏览量:1|| | ||

9月27日下午,岳阳市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和后段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唐文发出席并讲话。市县两级道安委、消安委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分管交通运输的副县市区长,各乡镇镇长,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到会。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唐文发指出:从督查通报情况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对标找差、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强力整改。他强调:一是要压责主体,开展重点车辆“大管控”。从源头上减少“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风险和概率。二是要严管路面,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通过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交叉执法等,净化交通环境,提升通行效能。三是要排治隐患,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改”。交通、公安、安监、公路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以全市国、省、县道及乡村公路为重点,逐一排查建档造册。四是要同频共振,开展交通安全“大曝光”。要通过媒体集中曝光醉驾、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五是要盯紧农村,开展协同共治“大联动”。要突出抓好“两站两员”建设、农村交管信息系统实战应用、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坚决守住事故防控底线。

会上,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雄和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廖国庆分别就全市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严防事故“十项措施”贯彻落实督查检查情况及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并就国庆假期道路交通、消防安保工作进行部署。湘北大道建设项目办负责人、临湘市桃林镇镇长、岳阳县春蕾校车公司总经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嘉皇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