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 送出“六一”安全礼

来源:市公安局2019-06-03 09:12
浏览量:1|| | ||

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最大程度地预防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城陵矶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了以“安全是最好的礼物”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5月27日,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教导员谭庆辉带领宣教民警来到辖区华夏双语学校,为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教导学生认真遵守交通规则。课堂中,民警运用电教设备采取 ppt课件授课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动画、图片,从安全乘坐校车、安全通过马路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中小学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交通安全四要四不要”、“五意识”,充分认识到“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讲课的过程中,民警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提问的形式进行互动,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交通安全知识的探讨活动中来。最后,宣教民警倡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该大队联合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校车服务公司,利用早高峰在冷水铺路开展校车安全突击检查。对过往校车的车辆状况进行详细的检查、核对,并对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校车标识、安全设施是否有效、有无超员现象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问题。整治行动中,检查过往校车13台次,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校车9辆,另有4辆校车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大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对校车驾驶人员和随车照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校车服务公司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

大队开展中小学护学行动。按照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结合中小学上放学时间,合理安排勤务,调配警力,在每天早上7时10分、中午11时30分、下午14时和16时30分的上放学高峰时段开展护学行动。每天护学民警提前到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疏导、分流过往车辆,提示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有序通行。同时提醒骑自行车的学生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按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