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亮同志接受记者采访解读我市当前毒情形势

来源:市公安局2019-07-02 08:14
浏览量:1|| | ||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王景亮在市局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过程中提及《破冰行动》电视剧,王景亮同志表示现实中的禁毒工作相比电视剧更加危险和辛苦,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观众通过该电视剧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危险是一件好事,在无形之中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从而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对于全市的毒情形势,王景亮同志作了分析讲解,当前我市禁毒工作取得进展,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近年来通过多项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对制毒犯罪全链条打击。虽然我市禁毒工作形势可控、趋势向好,但受大环境影响,我市毒情形势依然十分复杂,吸毒人员呈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虽然禁毒工作已经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但很难做到不留死角。孩子们的家庭、教育得不到正确的示范,将会影响孩子走向不良的成长方向。特别现在正值高考毕业季,许多年轻人开始放飞自我,希望家长们注意引导防范,要时刻提醒青少年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我们禁毒部门将会重点关注这一时段,加大对易涉毒场所的禁毒工作力度,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