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交警支队2020-04-27 14:45
浏览量:1|| | ||

4月23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冯嘉皇组织召开加强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主任陈徐恩主持。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当代商报、腾讯·大湘网、网易新闻、岳阳日报、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岳阳电视台、岳阳晚报、岳阳网、岳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李向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建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廖鹤鸣分别就中心城区电动车登记上牌、补贴发放、集中整治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

为了进一步规范主城区交通秩序,我市将集中清理整顿电动车销售市场,强化源头风险管控。严禁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车,对违法销售以上车辆的,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车注册登记启动后,执法人员将依法查处未按规定上牌和进行实名登记备案的电动车,并运用车辆轨迹分析、电子警察抓拍等技术对其它违法行为进行执法管控。查处情况将及时通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并纳入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年度考评,以形成共建共管、严查严管的社会治理环境,确保电动车管理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