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突击点训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网2017-09-25 16:58
浏览量:1|| | ||

近日,为全力维护国庆、“十九大”等特护期的社会秩序稳定,临湘市司法局党组决定,全体干警取消双休日休假,利用假期在全市范围内,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突击点训。

23日上午,该局全体干警分成五个督查组对全市十三个镇(街道)进行点训,首先进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点名,然后进行行为规范训练,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点训迟到、着装不规范、不带身份证等问题,由各督查组组长进行了训诫,并要求违反规定的服刑人员下周到市社区矫正中心接受相应处罚。突击点训有效地防止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无故离开居住地,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意识,切实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管质量。

从本月开始到十九大期间,临湘市司法局将在临湘市范围内,针对社区矫正、矛盾纠纷排查、普法宣传、综治民调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的维稳工作,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解决在基层,确保特护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李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