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司法局结对精准扶贫大塅村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4-23 09:05
浏览量:1|| | ||

扶贫现场会

4月19日,岳阳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帮扶团队17人到公田镇大塅村开展精准扶贫,针对大塅村的贫困现状,研讨扶贫思路与措施,核准基本信息,了解致贫原因,制定具体细致的结对帮扶措施,现场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2例。

大塅村板桥片新屋组贫困户陈三龙,本人先天性白内障(基本失明),妻子右手肢体三级残疾,还有一个孩子读小学。岳阳县司法局帮扶团队除了在经济上帮扶外,还鼓励陈三龙发挥自身酿酒特长,并为他联系相关销售渠道,让他早日脱贫。又如大塅村芳山片挂岭组贫困户李石凤,妻子患子宫癌,一家五口生活艰难,岳阳县司法局帮扶团队已入手帮其申请产业发展扶贫贷款,建议以此资金添置1台收割机,减轻农业体力负担。

据了解,公田镇大塅村由原小湄、芳山、板桥三个小村合并而成,基础设施薄弱,在“控建、退养、禁采”等水资源地保护的政策下,群众生活水平较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全村共有24个组656户2300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84人,2017已脱贫年21户70人,2018年预计脱贫14户41人。(熊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