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终迁一处坟——云溪司法所破解政府征地“难题”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5-04 16:49
浏览量:1|| | ||

近日,云溪司法所在云溪区司法局的具体指导下,终于说服一处“特殊”坟墓墓主的儿子,历经八年,这处“特殊”坟墓最终在司法调解下完成迁移,使得搬迁的临湘市石油公司双向加油站得以顺利施工。

据了解,国道107拓宽重点工程早已全线通车,而因该工程搬迁的临湘市石油公司双向加油站新址施工建设一拖再拖,起因是新征地处的一处坟。

在征地时,征建单位双方都没有注意到该处地段上一新坟。死者生前是友好村机匠组人,坟墓是修建在其自留地上,正好是征地前一年。施工时墓主妻儿均因迁坟和宅基地等问题阻止施工的进行,多方多次协商未果。

今年年初,市石油公司再一次上访,临湘市政府指派云溪司法所对此事进行调解,化解矛盾。云溪司法所所长王爱平放弃休息时间,多次晚间入户走访,耐心做工作,既解读相关政策,又从人情出发劝说。经过云溪司法所多番努力调解,现已与墓主的儿子签订了《补偿协议》,且该坟的迁移工作已由逝者的子女完成。双向加油站的建设历经八年,最终在云溪司法行政调解工作下得以顺利施工。(谭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