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司法局致力服务“生态云溪,美丽云溪”建设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5-09 10:57
浏览量:1|| | ||

近日,云溪区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重整河山”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致力服务“生态云溪,美丽云溪”建设。

会议提出,要围绕区委工作要求,对十二项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全体干部职工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坚持自我加压,整体促进工作开展,为打造“生态云溪,美丽云溪”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针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开展课题调研,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争取为地方立法提供第一手的基础材料。二是要切实加强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保护环境的法律意识。三是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四是要不断提高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水平,切实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促进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到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要协调、指导好律师代理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敏感、疑难、重大案件和公益诉讼。六是要加强与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以及环保、宣传等有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协作配合,确保执法司法信息及时互通,切实解决联而不合、通而不畅、商而不定等问题,积极推进源头整治、综合整治,打出环境保护的“组合拳。(谭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