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司法调解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5-17 15:15
浏览量:1|| | ||

611068641228314460.jpg

汨罗市长乐司法所:一起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引起的纠纷被成功调解,领到工资的民工们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3月,四川籍包工头林某承包了汨罗市长乐镇的一项水利工程,要求李某邀工人过来做事,李某带上18个四川籍民工来到工地,跟林某约定工人工资为150---200元每天不等。一个月后,林某因管理不善,一走了之,导致包括李某在内的19位农民工7万余元工资没有着落。5月10日,长乐司法所接到民工求助,反映自己被拖欠工资的问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长乐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到工程发包方某水利水电公司,4天内先后3次上门调解,该公司最后同意将林某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进行垫付并当场发放了工资,保障了外来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据了解,为提高调解人员的调解技巧及处理纠纷的能力,汨罗市长乐司法所每月都召开矛盾纠纷分析列会,分析和排查不稳定因素。今年来,长乐司法所共调解矛盾纠纷36件,口头调解10件,调解成功率100%,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100%,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民转刑案件。(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