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6-15 09:16
浏览量:1|| | ||

6月5日,全国普法办公室发文正式命名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华容县名列其中。

据悉,该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法治县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三年来共投入普法经费达200余万元。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学法用法,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保证审判、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职权,进一步深化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完善了行政机关依法出庭应诉制度,形成了行政复议、行政调解、行政裁决等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全面落实了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人大加强监督,司法行政部门组织,部门分工负责”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建有1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1个普法讲师团,2处法治文化广场,3块大型户外公益普法电子显示屏,32个法律图书角,60 个“农家书屋”,72个法治宣传栏,有效传播了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先后创建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5个、民主法治社区2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还先后获得省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平安县、全市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陈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