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6-22 13:20
浏览量:1|| | ||

微信图片_20180614115308

6月14日,岳阳楼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农林水务局、郭镇乡政府等单位在郭镇乡建忠村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的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婚姻家庭法》、《继承法》等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免费向农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明白人》、《合同法》等普法书籍,传递了法律知识,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疑答问,强化农民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农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此次活动吸引了300多位村民驻足观看和咨询,受到村民一致好评,提升了农村普法实效,有助于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战略,为建设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刘玮 郑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