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乙醇检测“飞行检查”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6-22 13:24
浏览量:1|| | ||

6月12日,“血液中乙醇含量检测”业务司法鉴定能力验证“飞行检查”活动在全市展开。此次活动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和省司法厅联合组织实施,各市、州司法局负责具体实施和监督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为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具有法医毒物(乙醇检查)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我市共有4家机构参检。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飞行检查”活动。6月11日,委派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科负责人召集华容、汨罗、临湘等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岳阳市春风、民声、华天、平安等四所负责人和检测人员,在岳阳市平安司法鉴定所会议室召开预备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绍华在会上就“飞行检查”的注意事项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

6月12日,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将样品快递寄往全省参加检查的司法鉴定机构,在市司法局2名监督人员、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和负责检测样品的司法鉴定人共同见证下,拆封检测样品并对其完整性进行核实。样品核查完毕后,负责检测样品的司法鉴定人开始检测工作,监督人员并开始计时,检测工作包括提交相关报告应在2小时内完成。样品检测完成后,负责检测的司法鉴定人向监督人员提交了检测结果及规定的相关材料,监督人员现场封装递交的相关材料,并将封装材料寄送至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核查鉴定人身份、拆封、核查、检测封装样品等过程由工作人员全程录像,录像光盘寄送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