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一行赴平江县开展“佳祥助学”项目走访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7-05 17:32
浏览量:1|| | ||

7月2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一行7人到平江县龙门镇、加义镇开展“佳祥助学”项目走访特困未成年子女活动。活动中,傅莉娟副厅长对在监狱服刑陈某、李某的未成年子女进行走访帮扶,询问她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了解她们内心真实想法,逐步引导她们树立生活信心,并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对如何继续推进“佳祥助学”项目服务帮扶机制建设,傅厅长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做好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信息排查工作,认真落实专项走访,建立“佳祥助学”帮扶档案。二是要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加强联系沟通,广泛开展贫困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救助工作,助其健康成长。让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怀,坚定其重新做人、顺利回归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