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强戒所召开援疆工作经验分享会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08-10 09:19
浏览量:1|| | ||

近期,岳阳市强戒所组织全体民警在会议室召开援疆经验分享会,援疆民警李霜作了援疆工作报告。

援疆民警李霜同志用朴实的言语、乐观的心态分享了自己援疆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6个月的援疆经历,有生活的不适、有工作的压力,也有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但更多的是平凡的坚守、意志的磨练、收获的喜悦,吐鲁番监狱“三九严寒、酷暑难当、曾吹翻火车的十二级风力”的恶劣环境,恐怖分子歪曲伊斯兰教教义,谋划“圣赞”的残忍行为,从没动摇过援疆民警们的奉献与坚守,6个月的时间,无一民警请假病休回家探亲,无一起安全事故。一位同行的五十多岁的民警李德信同志,向省厅立下“出现任何身体问题自己负责”的军令状,主动请缨去援疆,他说,“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现在祖国需要我,我义无反顾。”

他们向我们传递平凡一线民警心中“舍小家为大家”“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这也是“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吃苦、勇于拼搏,团结奋进、严守纪律”精神的体现,他们用六个月的辛勤工作和艰辛付出,不辱使命,光荣完成了援疆任务,李霜同志也被省司法厅授予三等功奖励。

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参加分享会的同志们在听取了李霜同志的报告后,感触很深,情不自禁。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扬援疆精神,奋力开创戒毒工作新局面。(刘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