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自成赴岳阳督查律师工作

来源:湖南省司法厅2018-08-17 09:19
浏览量:1|| | ||
8月10日,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到岳阳市督查“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律师工作专项活动,厅律管处、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田自成一行听取了岳阳市司法局和岳阳市律师协会开展两个专项活动的情况汇报;检查了湖南祁安律师事务所、湖南碧灏律师事务所、湖南金骏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内部管理、执业规范等方面的情况;与二十余家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与年轻律师进行谈心谈话,广泛了解情况和听取建议,深入交换意见。
  田自成指出,岳阳市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律师工作基础好,行业发展后劲足,律师队伍中“两代表一委员”比例较高、社会形象好,但也仍然存在律师党员人数不多、所建规模不大、党组织活动开展难、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上,田自成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当前律师工作的形势、任务等有关重要内容。田自成要求,要信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确保按期实现律师行业党的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要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严管厚爱的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好律师队伍,坚持维权与惩戒并重,落实好维权与惩戒责任制,不断净化律师执业环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投身“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勤勉尽责,规范执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实践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确保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