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跑出法律服务新速度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18-12-14 16:17
浏览量:1|| | ||

“以前来过,那时候还只能现场咨询,现在不光现场有窗口,还能电话、网上咨询,问好了把资料带齐就能一次性办好,省时省心!”11月20日上午,拿到给予法律援助通知书后,家住奇家岭八斗丘的居民吴某感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给大家带来的便利。

今年以来,岳阳楼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区、街(乡)和社区(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为依托,集成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综合办理等“一站式”“窗口式”综合性法律服务。为了让群众“跑多次”变为“跑一次”,设置专人专职负责各类业务办理,并一次性向群众告知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和注意事项,实现一次案件提交,多渠道分流服务,大大缩减了来访群众来回奔波的时间成本。2018年以来,岳阳楼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受理法律咨询63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236件起,即时进行群众回访、听取群众建议和获取投诉信息,并及时给予解答,自改革实施以来,群众满意率100%。(陈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