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司法局2019-12-20 10:48
浏览量:1|| | ||

12月17日,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姜斌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的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战略重点、工作机制和推进方式,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围绕学习公报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研讨,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要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形成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切实注重学习成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以关键节点突破,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把握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充分认识法治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重要标志和重要基石,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抓好示范创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严格公正执法,确保社会公平正义;拓展法律服务,健全法治保障体系,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