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2020-02-02 18:21
浏览量:1|| | ||

2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全市政法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与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动员全警参与,坚持把民众生命安全和生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最重要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战。全市各级政法机关都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市直政法单位从机关抽调政法干警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伍,随时听从指挥,奔赴一线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联防联控、强化交通管制,强化涉疫交通工具的管理;强化涉疫重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落实公安政法干警包人包点责任;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重点医疗机构、定点接待宾馆、交通站等公共场所要全面提高勤务等级。要强化打击处理,对故意传播传染病、妨碍传染病防治、妨碍执行公务、造谣惑众、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惩治。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以案示警。

会议还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畅通网络、电话等信访渠道,及时有效疏导和化解社会矛盾,防止各类风险矛盾叠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群众情绪。加大治安防控力度,确保社会安宁。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渎职的,迅速严肃追究责任。(转自岳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