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政局四项措施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2017-11-29 15:25
浏览量:1|| | ||

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规范办理程序,增强办理实效,市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办理工作:

一是搞好分解转办,督查落实责任。专门召开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局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办理任务、承办单位、责任人及分工、时间和要求,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把办理工作纳入科室和局属单位目标考核内容,督促办理工作得到更好落实。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问题。局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关于利用“互联网+”发展智慧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关于以提升改造社区适老环境为抓手,促进老年宜居城建设的提案》、《关于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做好居家养老服务的提案》、《关于从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建议》等建议、提案,召开专门会议,共同分析探讨当前我市养老、社区建设、殡葬改革等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途径、措施,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办理方向。

三是建立办理台账,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对重点办理事项的协调,抓住焦点热点问题的解决,对建议提案内容、责任措施、督办反馈、办理结果全部登记造册,加强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四是按时完成任务,确保办理效果。各科室、各单位接到建议和提案后,强化责任意识,逐件清点核对,按照问题的难易程度和解决时限,提高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切实让办理工作置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监督之下,力争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