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忠雄深入市民政局扶贫点调研

来源:市民政局2017-12-07 17:36
浏览量:1|| | ||

12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市民政局驻村扶贫点—华容县注滋口镇汀头村调研。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治陋习树新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走专业化、走一村一品的发展路子。

“工作量大不大,乡亲们来办得最多的是什么事情”,在汀头村村民服务中心,胡忠雄与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认真翻阅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台账。他叮嘱市、县、乡负责人把审批权限级级细分下沉,培养全能型办事员,走网上网下和代办限时办结的路子,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做到老百姓办事只跑一次,打通村级“神经末梢”。

胡忠雄对市民政局扶贫工作和驻村队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特别是对该局指导修建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十分赞赏,并要求华容县各乡镇和全市其他县区在治理乱埋乱葬整治移风易俗方面向汀头村学习,按照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原则,聚焦抓典型、抓示范、抓规范、抓推广,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推进力度,让老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