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2018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2018-01-24 17:10
浏览量:1|| | ||

1月22日,平江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副县长艾志军、梁金华出席会议,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领导,县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正副职,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民政办主任、信息录入员,各光荣院、敬老院院长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一批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光荣院、敬老院以及先进个人。各相关单位递交了责任状。

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平江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2017年,全县民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践行为民爱民理念,同心攻坚克难,推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民生保障托底有力,优抚安置措施周全,社会治理规范有序,社会服务全面优化,社会福利大幅提升,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等方面。

2018年平江县民政部门将以十九大提出的“在幼有所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目标,以创建全省“五化”民政示范县为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着力打造新时代民生保障工程;促进军政团结,着力打造新时代优抚关爱工程;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工程;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新时代社会福利工程;狠抓专项事务,着力打造新时代公共服务工程。

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政府办党组成员陈万根作了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进一步强调要以适应新常态为目标,强力推进“纠四风、转作风”;要以安全规范为原则,严肃推进“互联网+监督”;要以履职尽责为根本,创新推进“治陋习、树新风”。

梁金华要求全体民政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坚持工作思维法制化,创新化。要切实注重保民生,按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要进一步改善民政服务举措,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的保障工作,要加强对民政系统内部的规范管理,公开公正落实民生政策。要切实突出抓重点,确保成功创建“五化”民政示范县,狠抓县社会福利中心运营,强化涉军维稳,统筹推进殡葬改革,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艾志军指出,近年来,我县民政部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在保障基本民生、服务城乡居民、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积极探索,在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上,集中办成了一大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实事好事,妥善解决了一大批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矛盾,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民政工作位置重要,要在服务发展中科学谋划、准确定位。民政部门责任重大,要在履行工作职能中大胆探索、再创佳绩。民政干部使命光荣,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满怀激情、敬业奉献。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不断提升民政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