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民政设点助“寒士”

来源:市民政局2018-01-30 10:34
浏览量:1|| | ||

“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1月29日11时,岳阳市救助管理站设点在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站前天桥上缩着一衣着单薄的男子,救助站干部何卫和雷刚峰忙上前询问,“您是哪里人?要不要去我们管理站住呢?”声声问候暖人心窝,他终于有反应了,原来他是位语言残障人士、江西人。但他不愿去救助站。雷刚峰只好给他送上了棉衣、方便面和水。

26日以来,岳阳市民政局及救助管理站积极应对极端气候,选择火车站和汽车站这两处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暨临时避寒场所,救助流浪乞讨、遇困的人员。28日14时,华容男子李某找到设点在火车站的救助站干部刘旭亮:“我现在身无分文,能不能帮我买张票?”刘旭亮马上联系流动施救的车辆,将李某送到救助站,帮他开了乘车凭证。29日8时30分,救助站干部马刚、殷瑞昌将李某送上了回家的车。

1月29日8时,岳阳市救助管理站16名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岗,点上轮流安排1人值守,其余人员则四处巡视,若发现需要帮助和寻求帮助的流浪者、乞讨人员或落难者,便会第一时间给他们送上食物、衣物或带回救助站。

当日11时40分,在车站售票大厅内,救助站干部李忆林发现一位衣着破烂、面部烧伤致变形的男子在乞讨。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岳阳县西塘人杨某,26岁,已经乞讨9年了。李忆林二话不说拿出棉衣帮他穿上,并关切地问:“饿不饿,去我们救助站吃饭吧?”杨某感动地点点头。

27日以来,岳阳民政临时救助点共救助15人次,发放15件棉衣、10双棉鞋、15包食物,接回站内5人。救助站干部何卫称:“我们是流浪者、乞讨人员、遇困者的临时监护人,要负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