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大爱温暖流浪者

来源:市民政局2018-01-29 10:41
浏览量:1|| | ||

“天气这么冷,这里四处透风,住不得。请你去救助站吧,那里有吃有住,先熬过这么冷的天。”1月28日12时,岳阳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找到蜷缩在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天灯社区一间破房子里的湖北孝感青年李某,动员他转移,并赠以新大衣。

李某被感动了。随同救助的岳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彭岳蓉告诉记者,近3天来,该局(站)已出动干部120人次,搜索救助流浪乞讨或外地落难者107人次。

战斗是1月26日早间打响的。朔风夹杂着雨滴、雪粒降临岳阳,地面很快结冰。“请立即通知机关干部和救助站,除留守值班者外,全部下街道、社区,开展抗灾救困行动。”当日9时,任焱辉向局办公室下达指令。救助管理站通过当地媒体,再次公布救助电话,并派人24小时值守;同时将工作人员分成4个救助小组,每天对车站、广场、桥洞、涵洞、烂尾楼等重点地带实行24小时轮流巡查,寻找、劝导流浪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当日10时许,岳阳经开区金凤桥传来求助信息。任焱辉和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晔等来到金凤桥一间四面透风的房子时,江苏灌南县青年郑某冻得瑟瑟发抖。“本想骑摩托车去重庆,不料到岳阳时车坏了,又没钱修。”郑某说。任焱辉交代彭岳蓉:“请安排好他的生活,修好他的摩托。”

“这里有一个河南流浪老人住在工棚里,这么冷的天,怕出事哦。”27日14时10分,救助站接到市民电话报告。彭岳蓉立即带领干部马刚、李古月,赶往岳阳楼区梅溪乡延寿村。在村干部李志军、邓立新引导下,来到一个预制件厂边的破棚子里,找到了流浪的老汉。“老人家,这里太冷了。我们送您去救助站吧!”彭岳蓉从救助车上拿来棉鞋给老人穿上,扶他上了车。

28日10时35分,岳阳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电话:“求索街道天灯社区有个流浪者。”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找到流浪者,将他接回市民政局机关食堂共进午餐。

风雪3日,连续奋战。3天来,该局已投入资金30余万元,全力帮助落难者。任焱辉对记者说:“天气越是恶劣,我们越不能休息,但愿街头不再有流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