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慈爱心图书室”落户岳阳

来源:市民政局2018-04-20 17:05
浏览量:1|| | ||

4月19日,中华慈善总会、智德慈善基金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优秀图书捐赠暨“中慈爱心图书室”授牌仪式,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洛王小学举行。岳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鸣、市慈善办主任袁康、副主任张璐、市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何云霞、市民政局副处级干部、救助管理站站长彭岳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赵大咏出席了仪式。9时50分,洛王小学1500余名师生整齐列队,受捐赠学校的5名校长站于队前,新闻媒体记者各就各位,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准时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正式开始。市慈善办主任袁康主持了仪式,仪式上,彭岳蓉女士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智德慈善基金致词,并向岳阳市岳阳楼区洛王小学、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55万余元的优秀图书,洛王小学校长谭建勋同志代表受捐赠学校表达了谢意和决心,何云霞和黄鸣分别代表教育系统和慈善总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整个仪式庄重而热烈。

岳阳古称巴陵,全境均为革命老区,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集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于一体,是中华文化始源地之一。仪式结束后,又在洛王小学就如何用好这批图书开展了座谈,受捐赠学校的校长们踊跃建言,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这批图书的作用,教育学生们铭记中华慈善总会、智德慈善基金会及广大爱心人士的真情关爱,引导他们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