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评估组全面检查评估平江县“五化”民政建设情况

来源:市民政局2018-05-21 08:21
浏览量:1|| | ||

5月16日至17日,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喻建中带领全省“五化”民政建设第三方专家评估组,对平江县“五化”民政建设进行验收评估。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平江县副县长艾志军,平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陪同验收并参加汇报座谈会。

汇报会由平江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县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方定安首先围绕加强组织领导、配强队伍力量、增强资金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设施建设、狠抓重点业务、注重宣传造势,强化兜底保障、加强政策创制、把好重点关口、坚持创新驱动、做实“三社”联动,全面系统的汇报了县民政局一年来在开展“五化”民政建设中增强保障、夯实基础、提升实效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艾志军从县委、县政府层面,重点汇报了平江高站位全方位、强基础强投入、聚民心惠民生推进“五化”民政建设的特点和做法。

喻建中充分肯定了平江县“五化”民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平江“五化”民政建设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在前期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预评估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本次验收既是再调研、再督促,也是再核查、再落实,验收组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平江“五化”民政建设效果。他同时要求,平江要以此次评估为起点,继续深入推进“五化”民政建设,促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江县婚姻登记中心、救助管理站、儿童福利院、中心光荣院、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汉昌镇月池塘社区、四柱路社区、安定镇、木金乡等地,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民意调查等形式对平江县的“五化”民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核实。

据了解,近年来平江县民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先后荣获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县、全国殡葬改革先进集体、全省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建设先进县、全省为民办实事先进集体、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等国家、省、市荣誉30多项。2017年“五化”民政建设启动以来,通过突出做好争取领导重视关心、部门协调配合、社会支持参与等工作,对标发力推动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特别是投资1.5亿元的“民政三院”(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光荣院)、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13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9个乡镇农村公益性公墓等一批设施项目的建成投用,村居同步换届、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农村低保认定清理整顿等一批重点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一批民生工程的精心组织实施,得到了社会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