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2018-06-19 17:33
浏览量:1|| | ||

当你在外地举目无亲,遇到困难时该如何求助?那些生活无着落的人,在救助站会得到怎样的安置?为了让各界人士近距离了解岳阳市救助管理机构,市救助管理站6月19日举办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的救助开放日”活动,共吸引了6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

从2013年开始,市救助管理站每年在6月19日举办“救助开放日”活动,今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不仅在岳阳市火车站、繁华地段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救助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救助流程,还邀请了社区的居民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共60多人参观了市救助站救助服务大厅。

“第一次到救助站来,感觉管理很好,条件设施都不错,环境卫生十分干净整洁,与网上流传的救助站管理混乱和我想象中的脏乱差不一样,流浪者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市民陈女士颇有感触地说。

在火车站广场的宣传点上,救助站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救助工作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和做法,告知救助渠道和救助程序,介绍遇见流浪乞讨人员正确的帮助方法,让他们了解救助工作的实质内容,明白做好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在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要及时拨打2280100与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或者协助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此次救助日开放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救助工作的效率,让广大市民真正了解救助工作,知晓救助途径和渠道,从而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和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共同帮助困难群众及时被求助,及时脱困,形成救助工作的合力。

据了解,市救助管理站去年共救助人员6600余人次,医疗救治200余人次.专程护送返乡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