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18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市民政局2018-07-02 18:13
浏览量:1|| | ||

7月2日,华容县2018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在该县民政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这是该县自“双带双促”活动开展以来,第3次举行大型军队退役人员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0多名退役军人代表就养老保险、开展“八一”活动等方面提出诉求,民政、人社、房产、政法委、信访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军队退役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座谈会现场,各参会人员坦诚相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并在一些焦点、难点问题上达成了基本共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军队退役人员诉求、加强和规范“退役军人之家”管理以及“八一”期间的活动组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细化工作措施,用足用活政策,贴心贴意为军队退役人员帮困解难,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人员的浓厚氛围。同时,他对广大军队退役人员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争当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先锋。

据该县双带双促办主任邓自平介绍,该县积极转变方式方法,在涉军服务上变被动为主动,并逐步形成了党委政府与军队退役人员定期对话机制,收到了良好成效,得到广大军队退役人员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