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爱心”贫困脑瘫患儿救助活动走进岳阳

来源:市民政局2018-07-05 10:19
浏览量:1|| | ||

7月4日,市慈善总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杏林爱心基金举行的岳阳市“杏林爱心”贫困脑瘫患儿救助活动在泰和大酒店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筹募部主任苏辉,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杏林爱心基金项目主任李建林,市慈善总会会长、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陈志刚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现场还举行了专家讲座。

据统计,全国18岁以下的脑瘫儿童大约有600多万人。此次筛查摸底,全市报名参加本次贫困脑瘫患儿救助活动的脑瘫孩子就有800多人。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贫困家庭的小儿脑瘫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帮助他们实现远离病痛、远离歧视、生活自理、接受教育、融入社会的梦想。这既是市慈善总会2018年推出的“爱心点亮童年——关爱困境儿童”慈善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响应国家精准扶贫,针对贫困家庭、贫困患者开展的慈善医疗扶贫救助活动。

启动仪式后专家团队将深入到全市12个县市区,对前期调查摸底上报的疑似脑瘫患儿开展为期六天7场的义诊筛查。根据筛查结果和专家组评估,对其中符合救助指征的患儿将分期分批送到北京定点医院进行免费康复治疗。对于未纳入全额救助范围内的患儿,如自愿到北京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由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杏林爱心基金会可视情况分别给予3000—8000元不等的康复医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