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市民政局2018-07-16 08:03
浏览量:1|| | ||

7月12日上午,临湘市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白羊田镇、桃林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出席并讲话。

本次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督查评估和总结完善4个阶段,重点整治问题包括公墓建设运营中以及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中的12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要建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细化方案措施,全面做好专项整治实施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整治合力,扎实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余岳雄强调,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破解当前殡葬工作难题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聚焦突出问题,明确责任时限,逐一整改落实,奋力开创我市殡葬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