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助学金帮扶寒门学子 培养志愿者传递社会爱心

来源:市民政局2018-08-29 16:47
浏览量:1|| | ||

2018年8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爱心改变命运”慈善捐赠暨发放仪式,慈善助学捐赠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和100多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这一爱心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等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我市“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自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了15年,15年来,该项活动共募集助学金3940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1807人次。今年,湖南泰和集团、潇湘砂石有限公司和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再次捐赠慈善助学金110余万元,共资助255名贫困学子。这些寒门学子都是今年考上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在此次的捐赠仪式上,每人获得了30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为鼓励受助学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营造爱心人士扶贫济困、受助学生回报社会,慈善爱心薪火相传的良好社会风气,今年市慈善总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救助机制,要求全体受助学生接过爱心接力棒,在学习之余,踊跃参与各级慈善组织、学校、社区、公益团体等机构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所长,奉献爱心。此举既有利于为慈善公益志愿者队伍培养后继人才,又有利于为受助学生提供道德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锻炼机会,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同和肯定。

15年来,“爱心改变命运”慈善慈善助学活动已成为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各界热心的爱心行动,为贫困学子上大学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慈善助学活动将继续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