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时,联合执法整治社区违规治丧点

来源:市民政局2018-09-10 11:09
浏览量:1|| | ||

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岳阳楼区民政局、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动公司”)、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及长动社区等部门、单位对长动公司大门西侧室内灵堂依法进行了查封。

此前,长动社区居民及长动公司职工长期在此违规设立固定灵堂办理丧事,有时因场地小,很多时候还将扩大的治丧灵棚搭设于临街道路上,严重影响市容,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特别是影响附近巴陵医院病人的休养,市民反映十分强烈。市殡葬执法支队、岳阳楼区民政局多次在该地进行协调处理,但效果甚微。

今年全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殡葬执法支队和岳阳楼区民政局把整治市中心城区乱设殡仪服务站点作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的重要内容。7月中下旬开始,市殡葬执法支队、岳阳楼区民政局、市殡仪馆联合进驻长动社区,采取在居民区悬挂横幅、设立殡葬法规和惠民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殡葬法规和惠民政策、分发市殡仪馆服务流程和价格宣传册等高强度高密度宣传,做好社区居民的思想工作。一个多月来,先后在长动公司和长动社区召开政策咨询解答会2次、协调企业与地方、企业与殡葬服务单位有关工作3次,指导企业与市殡仪馆签订了规范的殡葬服务协议。长动公司领导对我市殡葬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把殡葬管理工作纳入了“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专门班子,董事长亲自抓。同时,注重发挥企业在殡葬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和正式职工带头执行殡葬法规,制定内部殡葬管理规定。通过积极努力工作,该地文明殡葬之风正在形成。近期该社区居民丧事办理全部符合我市规定,在7起丧事办理活动中,有3起在市殡仪馆集中办理,有4起选择丧事简办、实行文明治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