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民政局开展金秋助学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市民政局2018-09-07 15:41
浏览量:1|| | ||

9月6日,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六军率民政局各支部和“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毛田镇中心学校、县三中和县四中,开展金秋助学,助推精准扶贫。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解决好困难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县民政局组织党员捐款1万余元,对5名低保户、贫困户家庭子女结对帮扶,每个支部帮扶一名学生,与结对学生签定“爱心手牵手,成长心连心”助学协议书,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每学期定期进行资助,助力帮助其完成学业。

近年来,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采取资源整合、干部捐赠、单位支持等方法,多方筹集资金,结合党建工作和党员志愿者活动,每学期都组织到贫困学生所在学校和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助学资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从2017年来,长期帮扶张谷镇贫困学生15名;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先后到新墙镇中心学校、毛田镇中心学校和中兴村开展活动,送去各类学习资料近4万元;发放扶贫助学资金3万余元,用以缓解贫困家庭的送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