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拥办走访慰问湘阴县立功受奖军人家庭

来源:市民政局2018-09-17 09:49
浏览量:1|| | ||

9月14日,省双拥办副主任杨小军、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书生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春华、县民政局局长秦少兵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来到该县南湖洲镇谷贻村八组现役军人“砺剑先锋”谭清泉母亲家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杨小军主任与周娭毑亲切交谈,拉着老人的手,详细的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她为部队、为社会培养了优秀人才。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湘滨镇陈仕村十一组一等功臣王盼家中,对他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抢险任务中英勇无畏、逆火前行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他转业到地方后能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一直坚持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更是全力营造了“参军光荣,立功光荣”的社会氛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指示,增强军人和军属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