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到平江检查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2018-09-19 09:51
浏览量:1|| | ||

9月18日,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带队的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工作组来到平江县,就该县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金华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深入梅仙镇、安定镇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后,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会上,梁金华向检查组汇报了平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19个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对平江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落实好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围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完善法规制度,强化行业自律,健全殡葬服务体系,保障和改善殡葬公共服务供给,尽快形成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