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民政局简化办事流程优质服务群众

来源:市民政局2018-10-15 10:34
浏览量:1|| | ||

岳阳楼区民政局结合简政放权的时代要求,通过减环节、减流程、减证明、压时限“三减一压”举措,对民政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全面规范简化,对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对需要提供的材料事项进行梳理,能免则免、能简则简,从源头上减少流程环节、减少对证明的需求,努力实现“窗口服务提质、流程规范简化、审批高效便民”,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便利。

目前,岳阳楼区民政局已有11个股室涉及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55项民政工作业务全面修正完毕,按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以最精简、最清晰、最规范的文本形式印发各业务股室、各街道(乡)民政办参照执行,并将印成小册子发放到基层,发放到群众手中,方便群众办事,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经过规范简化后,城乡低保可直接向街道(乡)、社区工作站提出申请;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对象可直接向街道(乡)提出申请;优待抚恤工作在优待金发放简化为通过银行社会化发放;老年高龄补贴和老年优待证申报权限直接下放到社区(村)一级;四大类社会组织直接向民政局申请登记,取消了筹备成立环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为居民群众打开办事“方便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