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2018-10-17 10:59
浏览量:1|| | ||

10月16日,平江县在县儿童福利院会议室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民政主管、民政办主任、系统信息员,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直单位政工人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516126047812933277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关键和难点,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指导,按时保质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光荣牌悬挂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信息采集不作为对象享受待遇的依据,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十二类人员,采集内容包括采集对象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要求今年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同时确保2019年1月底前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

496254250824717110

会议最后,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县直单位政工人事负责人,各乡镇民政主管、民政办主任、业务干部进行业务辅导,重点解读了信息采集工作实施细则及悬挂光荣牌有关政策,培训了优抚信息系统操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