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银龄行动”丰富多彩

来源:市民政局2018-10-19 15:33
浏览量:1|| | ||

10月18日是我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也是岳阳县开展“银龄行动”活动的重要节点。岳阳县老龄办、县老科协组织20多位老科技专家,下到全县3个乡镇开展科技咨询、科学普及、科学养生和文体活动。

10月17日晚上,来岳阳县参加“银龄行动”的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荣彩春、岳阳市老科协名誉会长罗传根、会长肖建华,县老科协会长周永忠、副会长周雄虎、秘书长任日新和养生专家赵毅等一行来到了荣家湾镇庆丰社区和社区老年人互动开展文娱活动,在该社区众康养生会所与老年朋友进行科学养生座谈交流,体验心道养疗技术,与老年朋友共渡重阳佳节,近千名老年人和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10月18日上午,省市县老科协领导和市县有关领导、老科技专家等一行20多人来到杨林街镇尚书村,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普宣传活动。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岳阳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荣家湾镇的金盆柚种植基地、黄沙街镇和谐村进行参观,体验本地工农业产品快捷的网上交易过程,就金盆柚秋冬季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培训,与老年群体共乐。

“银龄行动”是2003年由国家老龄办发起的旨在引导老年知识分子老有所为的老年志愿者活动,15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有所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今年省老龄办和省老科协就开展2018年的“银龄行动”印发了方案,岳阳县是2018年“银龄行动”的重点活动单位,我县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拨出了专款,县老干局、县老龄办和老科协研精心研究,制订活动具体方案,落实老年科技志愿者,准备现场,编印资料,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因而使整个活动紧凑有序,气氛活泼,欢声笑语不断,老科技工作者的技术绝活得到了释放,农村干部群众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技术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