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民政局2018-10-25 15:12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全省产业扶贫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落地,10月24日,岳阳市召开民政重点工作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检查情况各县市区民政局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今年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化”民政建设和“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民政事业发展形势,在契机和挑战面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抢先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把机遇转变为发展活力,把挑战转化为前行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标,自我加压,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抓严管,加强党的建设;要对表对表,补齐短板不足;要见行见效,推进问题整改;要吃准吃透,抓好兜底保障;要从快从速,提升基层能力;要治偏治陋,深化殡葬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读本,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持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全体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