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移风易俗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民政局2018-11-09 09:17
浏览量:1|| | ||

11月7日,岳阳县召开移风易俗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讲评会,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意识形态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出席。

10月22日至26日,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明办、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民政局分组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及34个新申报创建的市、县级文明村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结果表明: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有认识但不够深刻,有行动但力度不够大,有进展但效果不明显;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存在领导重视不够、卫生环境不优、创建氛围不浓、创建活动太少、创建资料不全等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还需要加强重视,要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会上,王卫兵强调,移风易俗工作要在抓持久抓深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工作领导;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工作劝导;进一步完善资料,加强痕迹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工作考核。文明村镇创建要在“扩面提标”上下功夫、自加压力、突出重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完成规范动作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之责、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之责、加强网上舆论工作之责、加强阵地管理之责和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