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兜底保障对象分类保障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市民政局2018-11-09 09:18
浏览量:1|| | ||

11月6日,湖南省华容县民政局召开全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以积极行动落实省市民政部门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部署。

会议对湖南省民政厅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乡镇要对照省市县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大会战的相关精神,对表对标,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做实工作,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答卷。

根据全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自11月上旬开始,华容县将正式实施兜底保障对象分类保障工作,坚持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着力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性扶贫措施,切实保障好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