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服务业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改委财贸科2017-10-18 16:13
浏览量:1||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经济发展、促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及部署要求,搞好新形势下服务业统计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发改、统计系统推进服务业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保证2017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10月12日召开了全市服务业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暨服务业统计指标座谈会。全市各县市区发改局、统计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发改委傅传贵副主任就2017年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方面,作了重点部署安排。后阶段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抓好服务业、物流业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二、抓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申报统计工作。三、抓好经济形势运行的经常性分析研判。四、抓好服务业项目的培育、储存、申报和管理工作。五、抓好服务业重点企业、项目“双百”工程工作。六、抓好服务业、物流业经济发展的调查研究工作。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蒋仕林对服务业统计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发改统计部门要抓好配合、抓好落实,搞好服务业统计经济工作,重点从提认识、保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方面积极作为。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项目申报、项目稽查、数据统计等方面进行了业务辅导发言。服务业统计指标座谈会上,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商务粮食局、市金融证券办、市邮政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人民银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负责同志,还就2017年第三产业相关支撑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推进岳阳市服务业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