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来源:法规科2017-12-05 11:01
浏览量:1|| |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2月4日上午,市发改委在步步高广场开展了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理念,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发改委结合工作职能,通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受理举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发改工作紧密联系的《价格法》、《反垄断法》、《招标投标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吸引了许多群众的热情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市民相关法律法规咨询80余人次,并就招投标管理、价格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向群众宣传、普及、解答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12.4”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我委集中宣传了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法律观念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力凝聚了法治正能量,为谱写“中国梦”的岳阳篇章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