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积极开展社会事业项目稽察整改工作

来源: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办2018-01-03 14:50
浏览量:1|| | ||

12月29日,全市社会事业项目稽察整改会议在云梦宾馆召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鑫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行主持会议。

会上,稽察办通报了项目稽察情况,2017年9-11月,我委对全市2012-2017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社会事业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稽察。现场稽察70个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110364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7503万元,省投资1000万元。针对稽察发现的问题,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和8个市直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焦铎辉书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稽察发现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深入分析、严肃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稽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逐项研究,整改到位。二要找准原因,落实责任。要改变重申报轻调研,重事前轻监管,重争资轻安全的观念,全面掌握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层层把关,压实责任,严格管理。三要抓住关键,完善措施。要狠抓责任制度落实,狠抓建设管理环节,狠抓违规资金整改,狠抓长效机制建立。做实前期,做严监管,做好验收。四要严格奖惩,注重实效。

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市区发改局长和分管负责人,市直项目单位负责人和委属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