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发改委召开应对冰雪天气及加强“春运、春节”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会

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局2018-01-26 09:34
浏览量:1|| | ||

2018年1月25日,岳阳市发改委组织全市交通运输、旅游、商场超市等40余家相关单位在市政府8楼会议召开了《岳阳市发改委2018年应对冰雪天气“春运、春节”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会》。会议由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黎斌主持,价监局副局长曹志海同志宣读《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的通知》和《岳阳市发改委2018年应对冰雪天气“春运春节”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函》,会上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龙骧神驰运输集团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和承诺发言,表示在冰雪天气、春运及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岳阳市价格市场秩序,不做损害群众的事情。最后发改委党组成员周孝元同志强调了三点。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畅通价格举报途径,充分发挥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最后指出岳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会通过重点巡查,重点打击趁雨雪冰冻天气及春运、春节期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