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英主任赴我市对口支援地湖北昭君镇调研

来源:对口支援科2018-02-06 15:38
浏览量:1|| | ||

湖北兴山县昭君镇是2009年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后整体重建新镇,小镇自1994年中央部署对口支援山峡库区工作以来,我市对该镇对口支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截止目前,已累计注入援助资金600多万元。先后援建了卫生院、学校、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农村基础设施、昭君别院和移民安稳致富村等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纵深发展,2月4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发改委副主任彭晟同志一行,赴湖北昭君镇调研和指导。通过实地考察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文化博览园、昭君别院、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充分了解三峡库区移民迁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晓英主席对该镇的快速发展和“敢担当能扛事”的昭君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她在与县委书记汪小波、县长曹宏伟亲切交谈时,对飞地经济、旅游码头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动能转换把脉施方,有力促进小镇更好更快发展。县委汪书记由衷感慨:感谢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20多年来的大力扶持;感谢刘主席一行不畏严寒和路途遥远心系我镇。饮水思源,我们将不懈努力,以快速发展的昭君形象回报岳阳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