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思路 明责任 送真情 脱贫攻坚再加力

来源:综合科2018-03-30 08:39
浏览量:1|| | ||

----刘晓英赴平江县梅仙镇松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再次率队前往平江县梅仙镇,深入松山村指导精准扶贫,亲切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松山村村部,刘晓英与村支两委班子和扶贫工作队成员逐一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询问重点工作进展及年度工作思路,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确保如期实现松山村“户脱贫、村出列”的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扶贫工作队要树立扶贫先扶志的理念,村支两委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克服等、靠、要思想;要进一步摸清底数,量力而行,量入为出,防止摊大饼。

为抓好后段工作,刘晓英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凝心聚力,树立工作权威;二是要理清发展思路,夯实基础,增强造血功能;三是要聚焦精准脱贫,因人施策,确保工作成效;四是要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实现全面丰收。

贫困户黎俊章一家,一直是刘晓英心中的牵挂。会后,专程前往看望慰问,看到黎俊章一家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中感到十分欣慰。他们紧紧握着刘晓英的手,连声直夸党的好政策,干部帮扶送真情、办实事,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