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

来源:易地搬迁扶贫办2018-04-13 10:00
浏览量:1|| | ||

4月12日,岳阳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在市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基地举办。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主任周和平授课讲解,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军良主持培训。全市各县市区带队领导和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周和平在授课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新一轮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特色开发式扶贫的一个重要创举,已成为新时期贫困地区“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从源头斩断贫困之根”的治本之策,全市各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和平从什么是易地扶贫搬迁、哪些人可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怎么搬、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如何管、搬迁后收入从哪里来等五个方面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我市当前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培训期间,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还向全体参训学员分发了《岳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策汇编》。